喊「光復香港」違法 港議員:有殺錯無放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2 日訊】好,昨天上萬名港人上街抗議港版國安法,其中有10人因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遭逮捕,而根據港媒引述警方消息稱,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屬於違法,但喊「五大訴求」、「林鄭下台」則不在此限。香港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就形容警方及政府是「有殺錯無放過」。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 涂謹申:「警方內部不知怎樣理解法例,連帶著一支旗都不能,我覺得這是比較過份,我想現在警察,特區政府他們是不理的,他們總言之有殺錯無放過,這個態度,總言之要向北京展示,很強硬、很有決心(執法),任何有小小沾到邊的,他們都先拘捕,到時找不到證據,就找手機、搜房屋,找其他能夠當做佐證的,我估計是這樣。」

另外,港人七一上街,有港警多次以水砲車近距離射向記者,根據港媒報導,當天有一名手持攝影器材、未穿反光背心的男子,走上周邊人行道,拍攝期間,遭警方水砲車近距離直射倒地。網路媒體Flash Media隨後也發表聲明,指這名傷者是他們的攝影記者。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建興則譴責,事件顯示警方在處理記者採訪示威上,沒有根本性改善,彼此失去信任基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