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庇護撐港!英延長港人居留權 美澳也跟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2 日訊】中共港版國安法強行生效,歐美等多個國家大動作反對,尤其在美國,朝野兩黨對香港是庇護與制裁,雙管齊下。而英國也延長香港民眾的簽證,之後還可申請永久居留。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宣布效仿英國,將為逃離香港的人提供庇護簽證。是五眼聯盟國家中,第二個向港人提供庇護的國家。

英國首相 強生(Boris Johnson):「我們明確指出,如果中共一意孤行,我們將為擁有英國國民海外身份的人,提供一條進入英國的新途徑,給予有限的假期以保留其在英國生活和工作的能力,然後再申請國籍。而這正是我們現在要做的。」

英國政府宣布歷史性決定,將對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民眾放寬簽證權,290萬人可申請入境6個月期限延長至5年,之後可申請永久居留身份。

除了英國,美國參眾兩院也火速提出《香港避風港法案》,希望讓可能遭到迫害的香港公民及其配偶、子女與父母等,列為「第二類優先難民」(Priority 2 refugees)。不得計入每年收容限額。法案特別列出庇護人士類別:包括,反送中或反中共侵蝕香港自治的抗議者、領導者、組織者、急救人員、受到傷害的記者,以及,提供法律服務者。

與此同時,澳洲政府也積極行動對香港人提供「避風港」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被記者問到是否準備好援助香港人?莫里森明確回應準備就緒。

澳洲總理 莫里森:「如果你問我們準備好往前邁進提供(香港)援助了嗎?答案是:是的。」

香港國安惡法讓美國、英國、澳洲等多國政府援助香港,另一方面也促使各國譴責中共。英國與其它26國,在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發出聯合聲明,譴責香港版國安法侵害香港人權與自由。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表示,將透過歐盟、七國集團(G-7)與聯合國聯合志同道合的盟友提出香港議題,向中共施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