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火速通過「港自治法案」交由川普簽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3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香港版國安法》實施後,不到24小時,美國眾議院無異議通過《香港自治法案》,制裁中共與香港官員,和有業務往來的銀行。最新消息,法案已經送交白宮,等待總統川普簽字後生效。

美國眾議院讀稿員 Joe Novotny(2020.7.1):「H.R. 7440,這項法案,對參與侵蝕中共對香港的某些義務的外國人,實施制裁。」

美國國會議員 芬肯諾爾(2020.7.1):「法案最終版本,三讀通過。」

在《香港版國安法》實施的第一天,美國眾議院無異議通過《香港自治法案》(Hong Kong Autonomy Act)。目前,法案已經送至參議院,接下來將把眾議院版本送至參議院表決,最後由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生效。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 范赫倫(2020.6.25):「重要的是,真正的去做一些事,讓中共當局知道,如果它繼續往這條路前進,消滅香港人民的自由,它將付出代價。」

這項法案,旨在懲罰中共推行香港版國安法,除了制裁違反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員及實體外,還將對跟這些實體進行業務往來的銀行,施加二級制裁。

同一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是否願意採取《香港自治法》當中的強制性制裁。蓬佩奧表示。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7.1):「如果它們是強制性的,我們會做。我們國務院一直遵守法律。」

英國外交部也在7月1日召見中共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明確表示英國對《香港版國安法》的「深度關切」。

另外,英國劍橋大學沃爾森學院(Wolfson College)發表聲明,表示正在考慮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作為學院榮譽院士的身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