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互信加深!台灣獲美同意 復設關島辦事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表示,考量台美關係升級為「全球合作夥伴」,以及太平洋戰略地位的重要性,經與美國政府協商,並且獲同意,將在關島恢復設立「駐關島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6月30日超過400名美國官兵在關島進行空降,是近期關島最大規模傘兵空降演訓,而中華民國外交部7月3日宣布,台灣經與美國政府協商並獲同意,將在關島恢復設立辦事處。

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 蘇紫雲:「關島目前就是美國海空軍支持印太區域安全一個很重要的戰略支點,恢復關島辦事處,當然是象徵美國與台灣的互信加深」

2017年,台灣因為預算和人力考量,決定暫停駐關島辦事處運作。外交部表示,復設辦事處將可加強台灣與西太平洋地區的經貿交流,深化台灣和太平洋友邦關係。而學者也聚焦,美台軍事更直接有連繫管道。

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 蘇紫雲:「可以留意的就是,這個辦事處,以後會不會配置台灣的武官,也就是跟關島的安德森基地,或是美國海空軍,取得一個更直接的聯繫管道。」

未來台灣在美國館處數量將增加至13處,之前,外交部才宣布,將與索馬利蘭互設官方代表處。索馬利蘭戰略地位關鍵,扼守紅海出入口,緊鄰的小國吉布地,就有美國、法國、日本、中共的軍事基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更新)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感謝美國參、眾兩院國會議員採取各項友台作為,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海局勢及台美軍事安全合作的重視。外交部將持續關注法案後續審議情形,並與美國國會友人及行政部門保持密切聯繫,進一步深化台美雙方在各領域的友好夥伴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