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光記趣》水彩個展 嘉義地檢署展出

《浮光記趣》水彩個展,展出60多幅作品。(嘉義地檢署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3 日訊】藝術家何燿州《浮光記趣》水彩個展,週五(3日)在嘉義地檢署一樓藝文大廳舉辦開幕茶會。展出主題為藝術家何燿州生活周遭的嘉義街景、建築及火車等在地的浮光掠影,讓觀賞者感到既熟悉又親切。

何燿州為與會來賓導覽解說畫作。(蔡文旭議員提供)
何燿州為與會來賓導覽解說畫作。(蔡文旭議員提供)

嘉義地檢署表示,現任博愛國小美術老師何燿州,從事創作近三年時間。自小生長在嘉義市,無論是身邊的一草一木、老房子、小火車,以及周邊山景或海岸線,甚至不起眼角落細膩的光影變化,都透過創作記錄下來。將生活的點點滴滴分享更多人,讓欣賞者換個角度,來看待自己所成長的周遭。

《浮光記趣》水彩個展,現場樂音悠揚!(嘉義市議員蔡文旭提供)
《浮光記趣》水彩個展,現場樂音悠揚!(嘉義市議員蔡文旭提供)

嘉義市議員蔡文旭表示,《浮光記趣》水彩個展,捕捉、記錄著你我生活周遭的浮光掠影。燿洲老師的水彩技法採重點勾勒、暈染、淡彩疊色法來作畫,線條穩健洗鍊、乾淨利落、一氣呵成。用色柔和協調,光影掌握得恰到好處而更顯生動,其整體畫面令人感到十分輕鬆而自在,如果瞇著眼睛來觀賞,更是別有一番的風味與情趣。作品中有關森林的描繪,純熟的運筆技巧,將空氣中氤氳濕氣隱約地表現出來,可見其用心之處,令人驚豔!

與會來賓和藝術家何燿州合影。(蔡文旭議員提供)
與會來賓和藝術家何燿州合影。(蔡文旭議員提供)

藝術家何燿州說,自己對事物的觀察細微,平時可能被我們忽略的景物,甚至人物情感面,乃至對於土地的關懷,都在一一醞釀之後,始賦予其故事性,呈現出一幅幅各異其趣、會說自己話的作品。  

《浮光記趣》水彩個展,展出60多幅作品,件件精彩,即日起在嘉義地檢署大廳展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