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布50多國入境豁免名單 台灣名列其中

英國3日宣布解除50多國旅客入境隔離要求,其中包含台灣。圖為倫敦希斯洛機場入境大廳(美聯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3 日訊】英國政府今天公布50多個首批入境免隔離國家名單,將在7月10日起正式實施生效,包括台灣、日本與韓國等在內的中共肺炎(武漢肺炎)低風險國家與地區入境旅客,都不必再受14天自主隔離政策限制。而中國、美國等則不在豁免名單內。

至於為何美國沒列入,英國交通大臣夏普斯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早餐」(BBC Breakfast)上訪問時說:「美國從很早就開始禁止來自英國和歐洲的航班,因此不會有相互豁免的互惠安排。他們的感染人數非常高,這就是他們今天不在名單上的原因。」

這項新措施適用於入境英格蘭,而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目前尚未同意開放,因此入境這幾個地區的旅客,仍需自主隔離14天,否則將受罰。

英國2019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病故人數居歐洲之冠。根據官方數據,截至2日上午9時,有4萬3995人不治,但感染率與病故人數呈下降趨勢,從3月23日起實施的禁足令正逐步解禁。英國政府也積極研商鬆綁旅遊限制,希望刺激英國經濟。

經過研商,英國政府今天公布解禁名單,希臘、德國、法國、西班牙和義大利、比利時等國入境的旅客都不必再接受14天自主隔離,英國旅客入境這些國家也同樣不需自主隔離。亞洲地區則有台灣、日本、香港、越南與韓國等。

中國、美國、瑞典和葡萄牙旅客現階段仍需要隔離。

免隔離國家的旅客未來入境英格蘭,將不必自主隔離14天,除非過去14天內曾到過不在名單上的國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