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積是太陽100倍 巨大恆星突消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4 日訊】近來科學家發現,7500萬光年外一顆巨大的恆星消失了,而且沒有發現恆星死亡時的超新星爆炸跡象。這顆恆星體積預估為太陽的100倍大。天文學家對這樣一顆巨大恆星的消失感到困惑。

在2001年至2011年間,科學家長期都能觀測到距地球7500萬光年外的Kinman Dwarf星系裡,有一顆亮度足以照亮地球的恆星,被稱為PHL 293B,但奇怪的是,這顆體積約有太陽100倍大、亮250萬倍的恆星,到了2019年,竟然觀測不到了。

最初是由愛爾蘭三一學院博士生艾倫(Andrew Allan)與同事一起開始這項研究,刊載在皇家天文學會月刊中。除了他們,歐洲南方天文台也同樣觀測到了奇特的PHL 293B恆星消失現象。

艾倫與同事推測,造成這個結果有兩個可能,一是恆星在衰老過程中光度急速下降,被周遭星塵所覆蓋,因此觀測不到,二是恆星已經「死亡」,直接坍塌成黑洞,並沒有超新星爆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