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模特兒!剛果超逼真3D時裝秀爆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4 日訊】一名來自剛果的服裝設計師,原本要在今年紐約時裝周,發表個人第一場服裝秀,卻因疫情被取消。她透過社交媒體,舉辦一場虛擬時裝秀,整場都沒有模特兒,卻吸引了數萬名粉絲觀看。

黑色舞台伴著音樂,一件件最新服裝接連走上伸展台,卻看不見模特兒。今年5月,來自剛果的服裝設計師姆韋貝巴(Anifa Mvuemba)透過社交媒體直播,為最新系列 Pink Label Congo 舉辦了一場線上虛擬秀,吸引了數萬名粉絲觀看。

姆韋貝巴原本要在今年的紐約時裝周舉辦個人第一場時裝秀,不料因疫情被取消,於是她決定發揮創意。

剛果服裝設計師 姆韋貝巴:「全世界都待在家中,用手機,這是做這事的最佳時機。」

姆韋貝巴在幾年前就想舉辦線上時裝秀,已經開始用3D動畫技術設計作品,並進行遠端拍攝,但是虛擬時裝秀需要在短時間內,完成更多工作。

剛果服裝設計師 姆韋貝巴:「我們必須確保它與真實的服裝是吻合的。要確保一件衣服自然地飄垂擺動,就像有曲線的女人穿著那樣,真的很難。」

姆韋貝巴表示,她將繼續虛擬秀的表現方式,但更希望與真人模特兒一起合作,在實體舞台上展示自有品牌的服飾。

與此同時,姆韋貝巴在線上時裝秀開始之前,播放了剛果鈳鉭鐵礦(Coltan)礦場雇用童工開採的紀錄短片,為剛果兒童發聲,希望粉絲能關注這個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