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帝國大廈重開放 未來辦公形態或改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4 日訊】美國紐約的解封範圍不斷擴大,在紐約帝國大廈工作的人,對於重返辦公室,則持有不同的態度。中共病毒的流行,正在改變人們的工作方式和觀念。

位於曼哈頓第五大道的帝國大廈,是著名地標,也是美國經濟實力的象徵。隨著紐約市解封步伐的推進,這座總高443米的摩天大樓,在空置了約3個月後,準備好迎接職場菁英的回歸。

為防止疫情傳播,辦公大樓使用率被限制在正常容量的一半。除了要戴口罩、進大門前需測量體溫等一系列要求外,大廈管理方的規定更進一步。

帝國大廈所有者 帝國房地產信託首席執行官 Anthony Malkin:「當人們到達電梯時,地板上有貼紙。 它們不僅告訴您站在哪,還告訴您的朝向。 我們將它們放在電梯中,指示方向是面對牆壁。 為什麼? 這樣你不會朝著中間(空間)呼氣。 」雖然曼哈頓進入第二階段解封已經1個星期,不過一些企業選擇推遲開放辦公空間。

名錶品牌寶路華、科技公司LinkedIn、非營利組織「世界建筑文物保?基金?」都延長了在家辦公。

著名品牌Calvin Klein所屬的Global Brands 集團通知其紐約僱員以後都可以不用回辦公室工作了。

帝國大廈管理方預計,現階段回辦公室上班的人不會超過正常的1/5,即3千人。

為保持使用率,大廈管理方對一部分租戶提供了租金寬限,並和另一些租戶重新協商了租金。

5月的租金收入達到正常時期的80%,比4月增加了7%。

不過,隨著疫情讓人們認識到遠程辦公的可行性和有效性,未來,一些租戶是否會繼續花大價錢租用辦公室成為現實問題。

即便如此,帝國房地產信託首席執行官馬爾金仍然保持樂觀,他認為辦公空間是公司文化的基石,不可或缺。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