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將獵人困在家 巴基斯坦成候鳥天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4 日訊】巴基斯坦因中共病毒疫情在三月開始進行封城,截至6月28號,確診數據已經上達19.8萬人。雖然疫情尚未趨緩,但人民待在家不出門,卻也讓捕獵問題迎刃而解。過境候鳥大量出沒在溼地,安全的環境也讓這群嬌客停留比以往更長的時間。

佇立於水中的白鵜鶘(White pelican) 、湖中大型灌木叢旁覓食的大白鵜鶘(Great white pelican) 、泥濘中快速奔走的可愛杓鷸(Eurasian curlew),巴基斯坦的溼地上出現大量候鳥群,令野外攝影師大為驚喜。

野外攝影師 艾馬(Ahmer Ali Rizvi):「非常令人驚訝,今年冬天有大量的潛鴨抵達了這個湖。我還觀察到另一件事,這些鳥兒今年的逗留時間比以往更久,這很有可能是因為封鎖政策使得人為干擾大量減少的緣故。」

每年,從西伯利亞到印度的中途,會有超過一百萬隻候鳥在巴基斯坦停留,其中,鵜鶘、綠頭鴨、鶴和水鳥更是當地的熟面孔。隨著禁令讓獵捕市場委靡之際,這些可愛活潑的鳥兒反而獲得一絲喘息的空間,能放鬆且愉悅的在此休憩。

信德省野外保護部門 哈維德(JAVED AH MED MAHAR):「人們常常說野生生物在這些封城政策中獲得喘息的空間,我會從不同層面來說,原本一些獵人會到野外居捕或殺害鳥類,拿到國內市場進行非法貿易,但這些非法行為因為封鎖而徹底消失了。」

信德省有33多個野生動植物保護區和一個國家公園,這裡擁有300多種鳥類,非法狩獵一直是當地嚴重的問題,然而,自三月封鎖至今,當局尚未記錄到任何與野生動植物有關的犯罪,因而也讓人類有機會目睹這些美麗鳥兒的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