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美中同時在南海軍演 美主動曝雙航母動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4 日訊】今天是美國國慶日,美國海軍罕見派出尼米茲號與雷根號航母戰鬥群在南海軍演,是近年來美國海軍的最大演習活動。美國以實際行動支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並拒絕中共在南海的非法主張。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特別發出影片,警告中共不得跨越紅線,否則將受到「最嚴厲回應」。

今日印度 主播:「美國正派出兩架航空母艦進入一個官方熱點,對中共發出一個針對性的信號,就是他們不贊成該區域的武力升級。美國尼米茲號與雷根號在南海進行雙航母任務,意圖支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美國在7月4日美國國慶日當天,派出尼米茲號與雷根號航母戰鬥群,在菲律賓海與南海進行雙航母演訓,還秀出照片證明確實有兩艘航空母艦出現在菲律賓海。

美國國防部在7月2日發出聲明,指出中共在南海有爭議的地區進行軍事演習,違反了2002年與東盟共同發表的《南海各方行為宣言》不利於該地區的穩定,更導致了緊張局勢。中共在南海的軍事化,與美國主張的自由開放印太地區形成了鮮明對比。

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則發出影片聲明,警告中共不得跨越紅線,否則將受到菲律賓「最嚴厲回應」。

菲律賓外交部長 陸辛:「若演習跨入菲律賓領土,我預先警告中共,這將受到最激烈的回應,在外交上或任何適當手段。」

菲律賓曾經在南海問題上提出仲裁,海牙仲裁法院在2016年7月裁定,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中共不享有「九段線」的自然資源等歷史性權利。仲裁法院譴責中共在南海填海造島「對環境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損失」要求中共停止活動。

不過,中共仍在7月1日到5日,一連五天在南海西沙群島實施軍演;美軍兩艘航空母艦反制,直接開進菲律賓海與南海進行演訓;菲律賓嚴密監控共軍行動;越南曾與菲律賓一同譴責中共侵害領土的行為;澳洲政府支持美方立場,曾在四月加入美軍南海演習;而台灣海軍陸戰隊99旅,則派出「加強連」駐守東沙群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