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5日北港進香 小英參拜籲配合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4 日訊】苗栗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因為疫情影響,延後103天,7月5日凌晨將起轎出發,徒步前往北港進香,展開9天8夜的活動,今天總統蔡英文,特別到拱天宮參拜,也參與淨轎儀式,除了希望大家做好防疫,更祈求媽祖保佑台灣。

現場音:「總統好!總統好!」

總統蔡英文戴著口罩來到苗栗拱天宮參拜。

白沙屯媽祖7月5日凌晨出發徒步進香,廟方特別安排總統淨轎儀式。

總統 蔡英文:「媽祖信仰是我們台灣,每一年很重要的活動,今年因為疫情,所以我們延後。」

受到疫情影響,白沙屯到北港進香延遲了103天,現在重新復辦,即使酷暑難耐,但信眾依舊熱情參與,報名人數突破5萬5千人再創新高。

總統 蔡英文:「希望大家配合政府,讓疫情可以得到控制,我們的社會活動也都開始恢復,所以總統在這裡,要跟大家說聲謝謝。」

7月5日凌晨1點會由交通部長林佳龍和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上轎儀式,凌晨2點15分正式出發,展開9天8夜的進香活動,今年廟方特地組成30人小組,管控鑾轎周邊信眾數量,也準備了30萬個口罩沿路發送,防疫工作務必滴水不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