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宣布千億預算 改善竹苗交通促產業轉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4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前往新竹視察,拍板國道1號五楊高架延伸至苗栗頭份段工程,並且參訪都市型科學園區「竹科X」基地,另外蘇貞昌也宣布西濱快速道路新竹段及新竹大車站計畫,總共將投入1400億元,來推動竹苗地區的發展建設。

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從台北到新竹,視察國道1號五楊高架延伸至苗栗頭份路段。蘇院長表示,計畫讓五楊高架到頭份後,再往南延伸。希望立委們不分黨派支持。

行政院長 蘇貞昌:「五楊高架延伸是應該做,早就要做,我都覺得交通真的要超前部署,等到塞車再來做,比原來困難多多後續是不是拓寬到苗栗銅鑼,提前規劃、務實評估。」

接著一行人參訪預計明年動工的「竹科X」基地。將原本台肥及中油的閒置用地活化。未來將有3棟軟體大樓,聚焦人工智慧、物聯網軟體產業,讓新竹科學園區有硬體製作實力以外,也增加軟體研發量能。同時將規劃藝文及兒童生活設施,期盼打造為「都市型」及「立體化」的科學園區。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局長 王永壯:「利用這個軟體園區,來導引成增加我們產業的附加價值。因為軟體是硬體轉型的最主要的基礎。」

行政院長 蘇貞昌:「竹科X基地他跟過去不太一樣,他在都市裡面,是屬於都市型的科學園區,另外,他不是像以前科學園區,畫地用土地面積來算,他是立體化的科學園區。」

蘇貞昌表示,行政院投入1400億元在竹苗地區推動「五大計畫」,除了國道1號五楊高架延伸頭份案及竹科X基地,還有西濱快速道路新竹段及新竹大車站。期盼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加快交通建設也促進產業的轉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江淳卉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