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陸戰隊操舟1死2命危後 負責登陸演訓少校教官輕生

海軍陸戰隊操舟造成1死2命危,7月5日上午,負責這次聯合登陸作戰操演的楊姓少校在營區內輕生,經送醫後宣告不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5 日訊】海軍陸戰隊操舟造成1死2命危意外後,今天上午,海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驚傳40歲楊姓少校在營區內尋短,送醫不治。海軍教準部證實,楊姓少校為本次聯合登陸作戰操演訓練教官,其輕生是否與操舟意外有關,海軍正在調查,並強調楊姓少校並未受到上級責難。

漢光演習下週即將登場,海軍陸戰隊3日進行登陸搶灘訓練,突如其來的大浪,在距離岸邊約137公尺,打翻其中一艘突擊艇,造成7人落海,3人命危,其中最晚被救起的26歲上兵蔡博宇,今天凌晨宣告不治。國軍左營分院目前正持續搶救陳姓上士、道卡度中士。

不過,今天中午傳出海軍教準部少校教官在寢室附近的樓梯間尋短。海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下午發布新聞稿證實,這名楊姓少校屬戰技訓測中心,上午由單位同仁發現疑自我傷害,經急救後轉送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仍宣告不治。

海軍教準部政戰主任張存義表示,楊姓少校沒有留下遺書,遺體經檢警相驗排除他殺之嫌。楊員之前在左營海軍陸戰隊服役,調到教準部近6年,生活單純,近日沒有任何異狀。楊員現在離婚單身,事發後,他的母親及胞妹到營區善後,沒有表示任何意見。

海軍教準部進一步表示,對此不幸事件深表遺憾,已責派幹部前往協助家屬處理善後事宜,同時要求各單位加強宣導尊重生命教育。

海軍教準部說明,楊姓軍官為本次聯合登陸作戰操演訓練教官之一,配合司令部調查小組初步瞭解,該員並未受到任何長官責難情事,目前正配合檢調釐清其輕生原因。

據了解,海軍教準部負責海軍整體專業教訓,陸戰隊士官兵要進行海上搶灘操舟,取得合格的簽證,楊姓少校負責海上操舟合格簽證的業務。海軍陸戰隊之前指出,3名嗆溺傷重的成員都是資深士官兵,且通過合格簽證。

 

【自殺警語】自殺解決不了問題。

⊙給自己一個機會:張老師專線1980、安心專線1925、免付費生命線1995。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