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更多中醫健保服務!蔡英文:讓中醫藥發揮更好角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5 日訊】全球中醫藥學術盛會之一,「臺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5日正式開幕,邁入第12年,今年有超過1800位台灣中醫師參與,還有12個國家地區、800多位學者參與遠距視訊,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親自出席,蔡英文表示,會努力讓台灣的中醫藥角色,在國際上有更好的發揮與角色扮演。

舞臺上一邊敲鑼打鼓,一邊舞龍舞獅,邁入第12年,「臺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5日熱鬧登場,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都受邀出席。蔡英文表示,未來會強化中醫角色,讓中醫在國際上,有更好的發揮。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全民照顧上,中醫的角色會更加的重要,我們的醫療體系納入更多中醫健保服務項目,提供健保給付。謝謝各位中醫藥界的先進,與我們一起打拚,為台灣來調養體質,未來我們要繼續努力,讓台灣的中醫藥的功能及角色,無論在台灣或在國際上,都有更好的發揮跟角色扮演。」

立法院長 游錫堃:「漢醫有幾千年的歷史,如果我們叫漢醫那就是有幾千年的歷史,如果是中醫,事實上正式命名的中醫差不多百年左右。」

蔡英文也感謝中醫國家隊,在中共肺炎疫情上的努力與打拚,未來也會設置中醫藥研究基金,並將更多中醫健保服務項目納入健保給付,也會幫助中藥拓展國際市場。

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柯富揚:「我們(中醫界)每年照顧了650萬的民眾,我們的全民健保,我們在中醫的利用率上高達了30%,可是我們卻健保只有拿到3.6%,那我想一個進步的國家就代表它願意來扶持,傳統的中醫藥產業。」

為期2天的論壇,有超過1800位台灣中醫師出席,還有來自馬來西亞、美國、加拿大等12個國家地區,800多位中醫學者參加遠距視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