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倡議台灣智慧價值! 把握五大「0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6 日訊】中共肺炎全球大流行,引發產業巨大變化,工研院舉辦論壇,院長劉文雄直指,疫情引發反中情緒高漲,製造業形成分散供貨、在地生產模式,提出四大策略,還有五大後疫情時代新商機,前副總統陳建仁也出席活動。

前副總統陳建仁,以院士身分份出席論壇,大談台灣防疫成功原因,除了人民信任、加上企業更有彈性韌性! 陳建仁也談到,有兩家台灣本土廠商,已經將近完成動物實驗,距離疫苗問世更進一步。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陳建仁:「目前的進度上來說,我是覺得相當的順遂。當然未來如果我們在疫苗的製造上,能夠有很好的業績的時候,有足夠的產量,我們也不要忘記,也要來援助其他需要照顧的國家。」

2020年全球受中共病毒衝擊,台灣交出亮眼成績單,正成為全球供應鏈,可信任的關鍵夥伴,後疫情時代,市場契機又在哪裡?

工業技術研究院院長 劉文雄:「現在整個全世界,反中(共)的情緒,可能是當年天安門事件之後最高的時候。我想將來的十年,我們必須要以技術的思維,也就是說我們要發展我們的關鍵技術,和發揮我們台灣的智慧價值。」

工研院IEK報告指出,疫情加速製造業供應鏈移出中國大陸,出現「分散式供貨」;企業「無接觸經濟」導入遠端作業、無人化!

預期2020下半年,企業要把握1.5公尺社交距離的「0接觸商機」,還有在地製造「0國界製造」,未來10年,智慧生活、健康樂活,還有永續環境,都是不容錯過機會。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所長 蘇孟宗:「美中未來科技分流,也需要有全球布局的策略,因此我們稱為零國界的製造。在健康照護,以及未來跟ICT結合的有些智慧生活,都是我們可以利用5G,利用未來AI,跟全球去接軌的大商機。」

進入後疫情時代,台灣要從傳統製造思維升級轉型,把握未來十年,健康產業、數位科技的新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