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隊操演2死1傷 海軍:海象遽變是主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6 日訊】海軍陸戰隊操演發生舟艇翻覆意外,造成2名士兵殉職、1人重傷,海軍司令部6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事件調查結果,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孫常德表示,海象驟變、湧浪過大是肇事主因,目前初步排除人為和機械因素。

全體起立為殉職官兵默哀,海軍陸戰隊99旅3日實施聯合登陸作戰訓練時,因海象驟變,導致2艘突擊艇翻覆,共14名官兵落海,造成2死1重傷,海軍司令部公布調查結果,初步排除了人為以及機械因素。

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 孫常德:「海象當時是3級、風速是10節,操演地區海象是符合突擊艇,海象操作的標準。2號、6號突擊艇因為受到後方湧浪的推擠,導致翻覆,綜合判斷,環境因素是我們這一次肇事的主要原因。」

政戰主任孫常德表示,參加演訓的人員都有取得相關的合格簽證,操演前也曾召開「航前會」,提示各項突發狀況處置作為,8艘突擊艇及操舟機在操演前,也都經兩棲偵搜大隊的檢定,狀況都正常,其他落海人員也都是穿著全套裝備,自行游上岸。

陸指部副指揮官 馬群超:「他們的救生衣都是有做動的,防彈、我們的防護背心,本身是可以自立漂浮的,所以就算他在海上海象再怎麼惡劣,它是不會影響到他逃生,或者是有其它不良的動作。」

副指揮官馬群超表示,從身上傷痕來看,也排除官兵被外力撞擊頭部可能性,但可能是下去那一剎那嗆水,檢察官之後還會對於個人裝備、訓練,進行更據公信力的調查,海軍也表示,本次演習將取消「突擊艇向岸突擊」項目,但聯合登陸作戰操演,還是會依照計畫照常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