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拒認罪:不向共產叩頭.世界勿對恐怖沉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6 日訊】香港眾志前成員黃之鋒、周庭等三人,去年反送中運動包圍警察總部抗爭,被控非法集會等罪,今天(6日)開庭。黃之鋒強調,不會向共產政權屈服、永不放棄,鼓勵更多人爭取民主。他拒絕認罪,並認為不論是否認罪,都不影響當局以「港版國安法」起訴他們;香港已進入恐怖時代,呼籲各國元首不該沉默。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世界任何總統或總理,他們應認知到(國安法後),香港進入白色恐怖時期,他們不該對此沉默。」

反送中運動高峰期,2019年6月21日包圍警察總部抗議。前香港眾志三名成員,被控煽惑他人、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案件6日開庭答辯。黃之鋒強調,不會向共產政權叩頭,鼓勵更多人參與民主運動。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我們不會向共產政權叩頭。」「我們仍希望鼓勵更多人,繼續參與民主運動。儘管它們(港府)在公共圖書館禁止了我的書,他們也無法忽視和噤聲香港人的聲音。港人秉持信仰為自由而戰,我們將永不放棄,不向北京屈服。」

三名被告繼續獲准保釋,8月5日繼續審理。前秘書長黃之鋒、前主席林朗彥否認全部的控罪。成員周庭表示,考慮到自己沒有案底、判刑可能不同,因此決定認罪; 許多抗爭者面臨更艱難處境,她呼籲大家無論是否認罪,都不要放棄民主自由信念。

前香港眾志成員 周庭:「認罪不認罪是非常個人的決定。」「冗長的司法程序、或不同保釋條件,限制人身自由與行動自由,其實都是政權打壓的一部份。」

黃之鋒說,國安法不只針對一小部分人,還影響香港人的日常生活,包括促使圖書館、學校或各種政府服務,出現更多的審查。「光復香港」口號被當局禁止,「五大訴求」、「港人加油」未來是否也將被禁?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直接的審查,就像在中國所發生的,這是我們(港人)過去從未想像的。」「『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成為禁語,我們不知道北京紅線(在哪)、或港府定義搬龍門,未來會否『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都不能在街上喊出來?甚至『香港人加油』,都會被認定是港獨延伸?」

新唐人電視 Ivan 張東旭 香港-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