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改選亂象!投保中心:對林郭文艷提解任訴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6 日訊】大同案持續延燒,繼上週證交所出手開罰,將大同公司股票打入全額交割股,投保中心周一宣布,將向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提起裁判解任訴訟,未來一旦官司判決結果出爐,將限制被訴方三年內不得擔任所有董事。

大同股東會改選亂象,嚴重損害股東權益,投資人保護中心看不下去,周一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向大同公司董事長林郭文艷,提起「解任」訴訟,這是投保中心成立以來,首次動用的最重手段。

投保中心董事長 邱欽庭:「6月30日那一天我真的很難過,怎麼我們國家會變成這個樣子,是不是?可以把53%的選舉權把它丟到垃圾桶。我們沒有聲音不代表我們沒有動作。」

投保中心董事長邱欽庭重話直批,每逢董監改選,就有公司就以不合法方式贏得經營權,打官司經過一審兩審,甚至拖到下一屆董監改選,這一次大同擅自刪除表決權,連電子投票都不計入,根本球員兼裁判,希望藉此導正歪風。

投保中心董事長 邱欽庭:「提起解任之訴,來處理這樣的問題,這確實是第一次,我們希望也是最後一個案子。」

投保中心根據修正保投法第10條之1,未來不管官司打幾年,解任訴訟一旦最後判決確定,未來林郭文艷,除了不能擔任董事長,三年內也不得擔任,任何上市櫃公司的董事職務。

投保中心董事長 邱欽庭:「總有一天會確定,我等你等到天荒地老,雖然也許正義會來的比較遲,但是這一天一定會來,只要我打贏官司,你一定會被鎖三年,不能夠擔任任何的董監事。」

大同股東表決權爭議延燒,經濟部長王美花周一表示,如果經濟部商業司認定,股東會決議不成立,主管機關有權要求公司重新召開股東會,是否核准大同公司申請,最後結果將在本周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