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暴雨釀44死 蔡英文推特慰問登熱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日本九州豪雨成災,多處河川氾濫,熊本縣、鹿兒島縣都傳出災情,熊本縣已知有44人死亡、1人心肺停止及10人失蹤,目前搜救行動仍在持續。而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分別以中文及日文在推特上表示慰問,消息還登上NHK的熱門國際新聞。而日本首相安倍看到後,也回覆說:「患難見真情」,並表達感激之情。

ANN news:「請看那邊的電線桿,樹枝、木材和房屋牆壁之類的東西掛在比人還高的地方,大約有5公尺高,可以知道這附近曾經淹得很高。」

日本九州南部4日遭暴雨侵襲,熊本縣、鹿兒島縣都傳出災情,暴雨引發河川氾濫,導致熊本縣球磨村,一所名為「千壽園」的老人安養中心嚴重淹水,14人不幸罹難。

ANN news(2020/07/05):「據當地居民說,當時水已經淹到兩層樓高。住在老人安養中心『千壽園』的74人中有14人呈現心肺停止狀態。」

蔡英文總統5日下午也在推特上以日文寫下:「連日的暴雨造成日本九州地區嚴重的洪災,得知熊本縣的老人安養中心『千壽園』因為淹水造成多人死亡,對此我深感遺憾。在此我向逝者祈福,並衷心期盼受災地區能早日恢復正常生活。」6日上午此貼文經日本NHK報導後,一度登上NHK熱門第一名。

日本氣象廳6日上午表示,豪雨將會持續至7日,熊本及鹿兒島恐釀更多重大災害,且不僅九州地區,西日本到東北地區都有局部豪雨的可能,呼籲民眾多加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魏嘉慧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