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觀光 故宮與嘉義縣市簽署合作備忘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6 日訊】國立故宮博物院,與嘉義縣市政府簽署合作計畫,上週末(5)舉行記者會;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表示,未來將運用故宮文物及相關教育資源,共同推動大嘉義的文化觀光。

主持人:「3、2、1,請啟動!」

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與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縣長翁章梁,一起將故宮南院、北回太陽館與檜意森活村的代表建築物,黏貼在看板上,象徵合作計畫正式啟動。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吳密察:「到嘉義地區來住宿旅館的話,就可以用旅館的住宿證明,到我們故宮南院來免費參觀。」

嘉義市長 黃敏惠:「故宮南院是我們的寶,南部的寶,所以就像所說的『故嘉愛嘉 宮創嘉話』,我想這是一個嘉話,是嘉義人的期待!」

嘉義縣長 翁章梁:「希望大家利用嘉義縣市跟故宮南院的活動,一起來嘉義、來做消費,包括來這邊散心,一方面也是最好的親子教育。」

近年來,故宮南院推出「百萬學子悠遊博物館」專案,與縣市政府深度合作,邀請嘉義學子參觀南院,並加碼推出「故宮進校園」;這次再度合作,希望共同拉抬暑期觀光。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吳密察:「無人機的表演,也會配合嘉義縣的布袋高跟鞋教堂的活動來舉行;也會配合嘉義市的168、科學168的活動來舉行。」

暑假期間,故宮南院除了推出「青銅器」特展外,還有深受大家歡迎的水舞秀和無人機群飛等活動;而嘉義縣市也不遑多讓,活動精彩多元,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嘉FUN暑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