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業全球關鍵科技ETF掛牌 聚焦5G硬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7 日訊】今年疫情來襲,對產業影響表現在股價上,相較觀光、運輸產業受到影響,全球科技股在第二季明顯強力反彈,特別疫情加速網路建設、5G發展,投信業者周二宣布掛牌聚焦5G前瞻產業的ETF,台灣的高科技產業實力,也成為投資亮點。

熱鬧擊鼓開場,國內投信在證交所舉行ETF掛牌典禮,台灣資本市場表現暢旺,7日台股站上12200點,創下三十年新高,業者打鐵趁熱,推出台灣首檔前瞻5G主題ETF,募集金額超過150億,打破過去記錄,掛牌頭一天,價格漲幅就超過2.45%。

元大投信總經理 黃昭棠:「5G是一個非常長期的趨勢,在5G長期趨勢的情況之下,它的整個週期可能會走到10年到15年以上,那這個部分就會反映在,包含像是IC設計、晶圓製造、晶圓代工,這些相關延伸出來的一些商機。」

投信業者表示,疫情衝擊百業,但5G不受影響,該檔ETF,瞄準5G產業中深具硬實力的零組件廠商,涵蓋通訊元件、IC設計、手機零組件,台灣近幾年厚植科技產業實力,疫情更讓台灣優勢展現出來。

元大投信總經理 黃昭棠:「因為過去台灣的產業,常常人家在說所謂的毛三到四,可是在經過這幾年,台灣的廠商做了非常大量的投研的投入,而持續的去拉開跟同業這邊的領先地位,所以我們在整個台灣非常多的企業,毛利率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

元大投信董事長劉宗聖、元大金控總經理翁健,與官員連袂出席力挺資本市場,台灣ETF如今規模超過1.7兆(新台幣),境內ETF比重,從2010年的4%上升到2020年的42%,明顯代表台灣受到國際資金投資人青睞,也反映產業的蓬勃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