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言教授許章潤被捕 網轟中共辱知識份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7 日訊】大陸著名法學家、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7月6號,突然被警察以「嫖娼」為名,從北京家中帶走。許章潤的朋友表示,警察抓捕許章潤,是因?他發表了一系列批評中共的文章。

許章潤的朋友耿瀟男對記者表示,警方6號一大早突然搜查了許章潤的住所,拿走了一台電腦及一些文件。

許章潤的朋友 耿瀟男:「鄰居說的,今天早上大概來了十多輛警車,二十多個警察,進入他的家中然後把他帶走了。保姆說有二三個人然後把他帶走了,有幾輛車呢不知道。」

耿瀟男對《紐約時報》表示,許章潤曾說他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會被帶走,他家前門上一直掛著一個裝有衣服和牙刷的包,就是為這一天做準備的。但是真的發生了還是很讓人震驚。

許章潤的朋友 耿瀟男:「後來許先生的太太去找許先生的路上,接到了還不是北京的警方,是四川的警方給他太太打電話,然後給他太太說,是許先生因為在四川成都嫖娼,所以被抓捕了。這些都是共產黨慣用的污名。」

今年57歲的許章潤,是北京清華大學教授,他在2018年7月,發表了題為「我們當下的恐懼」文章,批評習近平取消國家主席任期制,讓中國向毛澤東時代倒退。去年3月,他因此被清華大學停職、停課。

今年在武漢肺炎疫情高?期時,他再次撰寫題為「憤怒的人民不再恐懼」的文章,譴責中共隱瞞疫情,批評中共「制度性無能」、「道德性敗壞」,為「保江山」的一己之私而置億萬國民於水火。

許章潤的朋友 耿瀟男:「這三年來許先生,連續前後一共是十篇,許先生寫的批評中國當局的文章,從不避諱。」

許章潤的另外兩個朋友,也對香港《蘋果日報》媒證實許被捕的消息屬實。其中一人還提到,許章潤的身體一直不好,患有癌症。但他稱讚說「他真是中國知識份子裏有風骨和良知的人。」

許章潤7月1號前後一直被當局軟禁在北京昌平區家中,上週末剛剛解禁,6號又突然被抓。耿瀟男認?,這可能與他發表這十篇文章有關,尤其是他將其中六篇文章結集成《戊戌六章》, 在美國出書有關。

目前,許章潤人在北京還是被帶到了四川,外界還不清楚。他的突然被抓,不僅引發國際媒體關注,在網絡上也有很大迴響。有網友評論說:「這是又一個『順我者昌,逆我者嫖娼』例證。」

新唐人電視 李熙 周玉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