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還有新聞自由?林鄭反要記者不違反國安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7 日訊】再來關心,香港外國記者會向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致信,要求她確保在「港版國安法」下,不限制記者的採訪工作,也不要求刪除報導內容。不過,林鄭月娥今天卻回應,要求所有記者先保證,百分之百不會觸犯國安法,引發輿論撻伐。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如果香港外國記者會或香港本地所有記者,能夠給我百分百保證,他們不會違反國安法,那我就會保證新聞自由。」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 楊健興:「昨日會議推出實施細則是不斷「加辣」,是否賦予權力去查記者的通訊,去截聽通訊?都可能會影響傳媒採訪工作,保密對消息來源,對資料保密的要求。」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表示,《國安法》實施短短一周,已出現「寒蟬效應」,媒體也在報導時自我審查,現在新聞自由,是他見過最差的時刻。也無法排除,港府會以某些報導為由,向「高風險」媒體「開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