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極權迫台 總統:警訊指引.必要時反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7 日訊】中共強加港版國安法,港府昨天(6日)深夜再公佈「實施細則」,包括要求外國與台灣的「政治性組織」配合提供涉港活動資料,否則祭出刑事處罰。中華民國陸委會譴責中共,這形同「極權政體無限擴權的思想審查」。總統蔡英文喊話各政黨,一起面對這對台灣的傷害,並表示在必要時,將對國人發出警訊、指引,並考慮反制措施。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對我們國家造成傷害的時候,或有不合理的現象時候,我們會考慮反制措施。」

中共發動法律閃電戰,強加港版國安法揚言管轄世界,港府6日深夜再公布「實施細則」,羅列秘密警察7大極權,還要求外國與台灣的「政治性組織」要配合提供涉港活動資料,否則將祭出刑事處罰,管非常大、也侵踏中華民國主權。總統蔡英文7日表示,台灣政府隨時緊盯港版國安法的施行,並喊話台灣各個政黨一起面對。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必要的時候,我們會對我們的國民、對我們國家的相關的組織發出警訊或指引;讓他們不要因為這個,港版國安法的實施,而受到傷害。」「所有的政黨大家一起來面對,港版國安法對台灣所造成的這種傷害。」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不會幫中國(共)來做它的幫兇,我們會保護國人的安全。同時也從這件事情我們看到,我們一直堅持主權、堅持安全,是多麼重要。」

中華民國陸委會表示強烈不滿與譴責,抨擊中共企圖改變香港現況、阻絕國際社會與香港的交流,形同是「極權政體無限擴權的思想審查」。實施細則定義模糊、浮濫,對長期在港從事民間交流服務的台灣政黨、民間團體、駐港機構與人士極不尊重、不友善;製造在港的台灣人恐慌,扼殺台港正常交流互動。陸委會將與各國保持合作,並嚴正警告北京及港府,不要違反人權及侵害台灣在港團體及機構的正當權益。

中華民國陸委會表示強烈不滿與譴責,抨擊中共企圖改變香港現況、阻絕國際社會與香港的交流,形同是「極權政體無限擴權的思想審查」。實施細則定義模糊、浮濫,製造在港的台灣人恐慌,扼殺台港正常交流互動。(製表/新唐人)
中華民國陸委會表示強烈不滿與譴責,抨擊中共企圖改變香港現況、阻絕國際社會與香港的交流,形同是「極權政體無限擴權的思想審查」。實施細則定義模糊、浮濫,製造在港的台灣人恐慌,扼殺台港正常交流互動。(製表/新唐人)

蔡總統親自重申與國際共同譴責的立場。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港國安法)用來限制人民的自由、限制人民對民主的訴求,這個是全世界的國家,主要的民主國家都譴責的,同樣的我們予以譴責。」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王定宇:「何其荒謬,一個東方明珠,變成中國共產黨手上,挑戰全世界忍耐極限的一個地點,透過香港想要統治管理全世界。香港的例子,你還敢去上海投資嗎?」

陸委會又一次重申,台灣關心香港情勢,但從未介入;駐港機構長年以來從未逾越分際。香港方面應依雙方協議,保障台灣駐港機構不受任何政治干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曾奕豪 李晶晶 張東旭 台北-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