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死亡率大幅下降 拜登可能副手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7 日訊】美國疫情依然嚴重,上週的新增案例,比前一週增加27%,疫情擴散速度是全球最快,包括亞特蘭大市長也確診,而她被認為是拜登的副手人選之一。不過,川普總統表示,美國的死亡人數已經大幅下降,死亡率幾乎是全球最低。

截至7月6日,全球除中國大陸以外,有116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53.4萬人死亡。美國上週的新增案例,比前一週增加27%,疫情擴散速度全球最快。

其中,被視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可能副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長波托斯(Keisha Lance Bottoms)發推文說,中共病毒已侵入家中,自己沒有症狀,但病毒檢測呈現陽性。波托斯的丈夫與一個孩子也確診。

美國亞特蘭大市長 波托斯:「太嚇人了,我們做了所有我們認為應該做的措施,但是我們仍然確診陽性。」全美病例數已連續五週逐週攀升,有33州上週新增病例比前一週更多,多數在西部與南部地區。

截至7月5日,全美單週新增死亡人數持續下降至3447人,不過,仍有幾州至少連續兩星期病故人數增加,包括阿拉巴馬州、佛州、南卡羅來納州、德州與田納西州。

川普總統週一(6日)發推文說,美國死亡率幾乎已是全球最低,死亡人數也大幅下降,與高峰期相比下降10倍,而且經濟強勁復甦。他在當天的推文中將病毒全部稱作「中(共)國病毒」,更單獨發推文,指責中共對美國和全世界造成了巨大破壞,追責意味明顯。

美國白宮發言人 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2020.7.6):「我國的死亡率很低,我用兩個圖表來說明。第一張圖是美國的死亡率,正如所看到的,死亡率走勢是像這樣下來的,確診案例的死亡率。而在第二張圖表中,您可以看到,美國和其他歐洲國家的死亡率,比較起來是更低的,比起法國和義大利要低得多。」雖然美國疫情嚴重,但華爾街持續反彈,三大指數同步收紅,那斯達克指數更大漲226點,再創歷史新高。蘋果(Apple)、微軟(Microsoft)、亞馬遜(Amazon.com)與Google母公司Alphabet漲幅都超過2%,美股「四大天王」市值皆突破一兆美元,是一月以來首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