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50周年各國大使站台 展5GVR新商展模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7 日訊】外貿協會成立50周年,今天(7日)舉行50周年茶會,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經濟部長王美花,以及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等各國駐台大使、貴賓,都到場祝賀。面對後疫情時代,貿協與VR業者合作,結合5G,打造虛擬國際展覽會,開拓新的商展模式。

主持人:「期待貿協未來以數位領航,讓台灣飛揚。」

外貿協會歡慶成立50周年。總統蔡英文、經濟部長王美花,以及歷任貿協董事長和各國駐台大使,包括美國在台協會等眾多貴賓,親臨現場。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從50年前我們的外貿總值才22億美元,到去年的6140多億美元,那這個的成長,是將近200倍。」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因應全球供應鏈的重整,以及台美關係的發展,過去外貿協會成立台北商務交流中心。也成為台美貿易跟投資的內建平台,將來一定可以協助,台商布局美國市場,展現互惠互利的,競爭優勢。」

貿協在1970年7月1日,由時任經濟部長孫運璿,擔任第一屆董事長。目前擁有1300多位海內外專業經貿人員,在台灣共5個辦事處,遍布全球63個海外據點。面對數位科技和後疫情時代,貿協快速轉型成智慧服務平台。並與VR業者合作,結合5G,打造虛擬國際展覽會,開拓新的商展模式。

現場工作人員VS. 南非聯絡辦事處代表:「然後把它關掉,已經關掉選單了嗎,是的,好的非常好。」

XRSPACE創辦人 周永明:「尤其在這個疫情封城的,這樣子的時間,那就可以讓未來的,貿易展就可以非常的簡單,也非常的方便,也不限時間地點。」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疫情的影響,今年沒有辦法去辦實體展覽,我們都推出了非常精彩的線上,台灣形象展,在各個國家來舉辦。同時要有實體跟虛擬,兩方面的競爭力,才能夠在未來的世界裡面,占有一席之地」

外協表示,目前已開辦線上台北國際電腦展,提供最新技術發表與論壇。下半年,新南向國家參展的方式,也改為線上舉行。另外,台灣豬肉解禁,貿協承諾將協助業者,拓銷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