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兩年內中小學教室全面裝冷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7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日南下視察台南市老舊校舍改善情形,現場正式宣布,全國中小學教室,將在兩年內裝設冷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台南市白河國小老舊校舍改善情形。除了到校園實地巡視,隨後還親自做簡報,宣布在兩年內,全國中小學教室都將裝設冷氣。

行政院長 蘇貞昌:「中小學教室裝冷氣,2022年夏天前全面完工。從暑假就開始開始拚,明年整個拚起來,後年夏天來臨前,我們就把它整個,每一個教室都有冷氣,我認為這樣是最快,所以這個錢要放在前瞻預算。」

蘇貞昌表示,中央將編列預算323億元,用兩年時間,先改進中小學的電力系統、提升安全性,再全面加裝冷氣!至於冷氣電費,將衡量各縣市財力給予合理補助。

行政院長 蘇貞昌:「財力最好的地方中央幫它負擔70%,財力其次的中央幫它負擔85%,台南市是財力第三級,中央幫它負擔88%,財力最困難只負擔10%。怎麼說中央不大方一點,差10%而已,中央全部補助?如果這樣就會變成吃到飽,就無限,那這樣子大家都沒有一個責任,就會覺得浪費。」

蘇貞昌進一步強調,兌現蔡英文總統的承諾,讓孩子有安全的校園,已經改善老舊校舍達3000多間,緊接著改善電力和裝設冷氣,不分偏鄉,讓學童都能享受舒適的學習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