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布局5G新創運用 亞太電預計夏季開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7 日訊】台灣3家電信業者的5G頻段陸續在7月初開台,亞太電信也喊出,將在一個月內跟上其它家的開台進度,並提前布局5G新創運用,與政府和國際夥伴合作,推動「5G創育加速器」計畫,扮演扶植5G新創的重要平台。

透過即時資料庫,讓印表機的內部構造透視圖,直接顯示在平板上,甚至可以了解各零件的詳細規格,AR、VR應用軟體開發公司看好5G的高傳輸應用,能讓AR有更好的使用者體驗,從原本的AR輔助教育市場,進軍工業應用與行銷市場,讓虛實的界線,越來越小。

AR應用軟體開發公司執行長 盧俊諺:「這些高傳輸的能量,我們就可以把它套用在這一個實體物件的識別上,讓維修可以更快速,或者是我們可以讓更多AR、VR的內容,更快的進入到這個市場,協助國際的這種AR、VR產業的發展。」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組長 楊佳憲:「利用這樣5G的一個、新的一個技術,來打造這個產業的一個創新,來提升我們台灣的一個數位競爭力。」

電信公司結合政府、企業、新創團隊與國際合作夥伴,推動「5G創育加速器計畫」7日發表第二期的成果,從能即時回報使用者的心律與呼吸狀況的醫療穿戴裝置,到AR、VR的即時應用,提出各種5G解決方案,而隨著中華、台哥大、遠傳5G已陸續開台,外界也好奇,亞太電信5G的確切開台時間。

亞太電信網路規劃處資深協理 楊騰達:「其實我們不管在技術上,在整個配套上其實都是已經準備好了,那但是我們必須要去滿足,在那個、政府的一些法令的相關,我們必須要把它做到,那其實亞太電信的5G的應用,其實不管有沒有開台,我們其實在1、2年前,我們就已經開始著手進行。我想按照我們董事長的時間點來看,我覺得大概七月底、八月吧,我覺得應該會是這個時間點。」

而在資費部分,亞太電信資深協理楊騰達表示,將會提出一個讓大家覺得意外的方案,5G絕對不是只有速度快,還有更多、更好的應用,亞太也將與非集團的三大企業合作,進行企業專網的營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