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將港版國安法炮口對內 蔡英文相遇嚴肅示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8 日訊】港版國安法頒布實施,施行細則還要求台灣政治組織配合提供資料,引起台灣輿論反彈;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表示會考慮反制措施。不過前總統馬英九,是砲口對內,稱蔡政府的國安法限制人權。今天,馬英九與蔡英文出席同一場合,兩人交錯會身,蔡總統是嚴肅不語。

中華民國前總統 馬英九:「非常非常不重視人權.......」

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媒體聯訪時,突然雙手作揖,和迎面而來的總統蔡英文打招呼,蔡總統表情嚴肅,點頭示意。

今天,蔡馬兩人一前一後,出席指南宮活動,媒體聚焦中共的港版國安法,馬英九卻把砲口對內。

中華民國前總統 馬英九:「(港版國安法跟國安五法哪裡像呢?)限制人權啊,你想想看反滲透法事實上是國安六法。非常非常不重視人權(蔡總統還說要反制國安法?).......」

對於馬英九的說法,蔡英文前一天,表示不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20.07.07):「這幾天的,對於他講這些話的評論非常地多,那大家很多人都對他講這些話,感到不解,那我也是很難理解,為什麼他會這樣的講話。港版的國安法,它確實是一個,『不是一個民主的機制的政府』,用來限制人民的自由,限制人民對於民主的訴求。」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認為,港版國安法也許會要求親中政黨配合提供各種資料,提醒台灣政治人物,不可能喊出九二共識,卻同時支持香港。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前總統馬英九,香港九龍是你出生的地方,你連一聲譴責都沒有,還拚命死抱著一個中國,想要恢復九二共識,那你想要對台灣傷害到什麼程度?香港這個國安法,已經不是為了國家安全,抵抗外侮,這個法條不用背那麼多,它就是一個獨裁統治,威嚇控管自己國民的一套法律。那全世界在譴責的時候,誰譴責又要擁抱一中的,那就叫虛偽。」

蔡英文強調,台灣的國安五法,主要目的是用來防止中共滲透台灣社會,破壞台灣民主,和許多民主國家做的一樣,必須對於妨礙國安的事情有效遏制,保護民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