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惡法 學者:台灣應整合回擊中共法律閃電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8 日訊】港版國安法細則,竟要求台灣「政治性組織」配合。面對管很大的國安法,學者宋承恩表示,台灣政府應立即整合,檢視台灣的國家安全漏洞,包括情資。

港版國安法不只管香港人,還管到台灣來,學者宋承恩表示,2017年李明哲被中共抓捕時,台灣就應該有因應措施,但直到現在港版國安法法條都出來了,台灣政府的反應似乎還是慢一拍。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 宋承恩:「請政府整合所有資源,檢視台灣現在國家安全的漏洞,包括經濟收買,包括代理人的活動,包括情報蒐集,我們這次對於,中國(共)法律閃電戰,其實事前完全不曉得。」

時代力量媒創部主任 劉仕傑:「我們政府的國安跟外交團隊,有沒有評估,如果今天中共正式把國安惡法,向台灣來施毒手的時候,我們能夠從國際社會得到多少的資源,能夠從國際社會得到多少的幫忙。」

面對港版國安法不合理的法案,總統蔡英文昨天表示,會考慮反制措施。學者宋承恩說,從澳洲和加拿大都可以看到,面對中共流氓政權,政府的態度都很強硬,呼籲蔡英文拿出更具體應對措施。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 宋承恩:「跟(中共)綁匪交易是沒有辦法,跟要抵制你的這種黑幫的政府來交易,退讓不是辦法,我們也希望蔡政府有更清楚的反制措施是甚麼,我們有多少的籌碼。」

時代力量黨主席 徐永明:「既然改了,那開始要不要來想,在反滲透法這一塊,進行第二次的修法。比如說代理組織,因該在台灣登記透明,劃出紅線,不只是在選舉的紅線而已。」

徐永明表示,《反滲透法》選前倉促修法,不足因應,呼籲政府啟動《反滲透法》二階修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