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禁學生在校唱願榮光 議員舉白紙批凌駕基本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8 日訊】港版國安法七月一號生效,但立法前都沒有公開具體的條文,香港立法會(7日)昨天召開會議,多位民主派議員高舉白紙,批評港版國安法權力過大,甚至已經凌駕於《基本法》。而今天,香港教育局長還說,禁止學生在學校築人鏈,而《願榮光歸香港》,也成為禁歌。

香港公民黨議員 譚文豪:「我想問我手上拿這張白紙,我舉起這張白紙,請問我有沒有違反國安法。」

多位香港民主派議員高舉白紙,諷刺港版國安法權力如此大,舉張白紙都有可能犯法,甚至凌駕於《基本法》。

香港公民黨議員 陳淑莊 VS.香港律政司司長 鄭若驊:「我想問是不是國安法已經超越基本法,甚至改變基本法了,我跟邵家臻議員都經歷過。(剛剛議員問了很多問題,不過我覺得她的問題...),我問一個問題,是不是已經超越基本法。(基於一國兩制完全不改的情況下。)我是問是不是超越基本法了。」

香港公民黨議員 郭家麒:「誰在中國大陸內被控顛覆國家政權?劉曉波、王全璋、許志永,他們沒有做過一件實質事情能夠影響國家,但他們依然做錯,這是以言入罪。」

多位香港立法會議員也質疑,港版國安法實施細則中,港府可要求發布人、平台或網路服務商,移除「危害國家安全的訊息」,中共的「網路長城」恐怕已延伸到香港。香港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就表示,這項細則,有如在業界頭上放一把刀,擔心國際平台公司,恐怕會因為風險,撤出在港服務。另外,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8日回覆議員質詢時,再次強調學生喊口號,築人鏈都屬於政治行為,學校應該制止,並以「涉暴力違法為由」,禁止學生在校內唱《願榮光歸香港》,再度引發寒蟬效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