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國兩大黨議員 促總理確認拒引渡至香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8 日訊】港版國安法實施,引起國際批評聲浪,繼加拿大政府宣布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定之後,紐西蘭兩大黨的國會議員,(6日)也致信紐西蘭總理阿爾登,敦促政府公開拒絕與香港的引渡條例。

IPAC紐西蘭共同主席 工黨議員Louisa Wall:「(國安法)這條法律不是由香港人民制定的,是由中國政府訂的,要在香港實施,而且管轄對象不只是香港人。法律規則、民主的規範、基本人權,我們看到這些都被破壞,人人都看見這是對公民權利與人權的侵害。」

紐西蘭執政黨工黨議員路易莎·沃爾(Louisa Wall)與國家黨議員西蒙·奧康納(Simon O’Connor)是國際組織「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代表紐西蘭的共同主席。

IPAC是由來自美、英、澳、加拿大、日本、紐西蘭等13個國家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由參與國的兩位資深政治家出任共同主席以及多位議員和中國事務專家組成。在2020年6月4日正式成立,旨在聯手制衡中共在國際社會日益專橫、威脅民主自由。

IPAC紐西蘭共同主席 工黨議員Louisa Wall:「單一的國家不足以抗衡中共,力量可能太弱,但政治家們願意一起站出來,信仰民主法治、捍衛公民權利、人權的,我們這麼做是因為我們相信這些基本原則。」

她和另一位共同主席奧康納議員6日發表聲明,關切港版國安法實施的影響。其中有關境外管轄權規定,涉及境外對中共持批評態度的港人和非港人定罪,將導致港府以此要求引渡紐西蘭人。沃爾表示, 她和奧康納正在促成紐西蘭政府效仿加拿大暫停與香港的引渡條例,並鼓勵更多的紐西蘭國會議員加入IPAC聯盟。

新唐人記者 李思璐羅伯特 紐西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