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港國安法 美顧問建議打擊聯繫匯率.制裁匯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8 日訊】針對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美國正在討論一系列制裁方案。據外媒消息,川普總統的高級顧問群,建議打擊香港聯繫匯率制度,限制港幣自由兌換美元。不過,這個構想尚未進入白宮高層。

《彭博社》7日報導,川普總統的一些高級顧問,希望以削弱香港聯繫匯率制度的方式,懲罰中共最近對香港自由的破壞。

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顧問群,在討論香港問題時提議,以限縮香港銀行購買美元的能力,來打擊聯繫匯率制度。然而,部份美國官員反對這項提議,擔心此舉只會傷害香港銀行和美國,而非中國。

彭博社記者 Bill Faries:「香港的情況又有所不同,因為眾所周知,香港是一個如此重要的全球貿易中心,任何大的市場變動的後果,會給全世界帶來震盪。」報導中說,這個構想還沒有被提到白宮的更高決策階層,尚未被廣泛關注。

彭博社記者 Bill Faries:「但這確實顯示出華盛頓和北京的關係現狀,這種在過去從未考慮的措施,正在高級官員的討論中。 」1983年,港幣匯率開始與美元掛鉤。2005年,港幣被設定在7.75到7.85的區間浮動,儘管這區間從未被打破,卻經常受到考驗,迫使香港金融管理局進場干預,透過買賣調整港幣供應,維持香港的經濟穩定,並發展成全球主要外匯交易中心之一。

針對港版國安法,美國已祭出取消香港特殊地位,並結束向香港出口美國生產的國防設備等制裁。如果接下來實施金融制裁,改變美國對港幣的認定,把港幣當做人民幣對待,將損害香港捍衛聯繫匯率制度的能力。

《彭博社》表示,川普政府的首要目標是懲罰以香港為總部的銀行,特別是匯豐控股公司(HSBC Holdings Plc)。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