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對中共態度軟弱 德國朝野相繼抨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8 日訊】就在各國強力譴責中共強加港版國安法之際,德國的態度卻相對溫和。現在德國的朝野國會議員就相繼批評總理梅克爾,說她因為害怕傷害和中國的經濟關係,對中共迫害人權的行為不夠強力,更有議員直言,梅克爾的對中政策,現在已經落伍了。

德國總理 梅克爾(2020.07.03):「中國是經濟上的競爭者,但同時也是戰略夥伴。」

強調北京是德國的戰略夥伴,德國總理梅克爾的對中共態度相對軟弱,就在各國強烈譴責港版國安法之際,梅克爾避談是否對中共實施制裁,而在外界呼籲德國應該放寬港人居留規定,梅克爾並無回應。

德國總理 梅克爾(2020.07.03):「為了與中國建立成功的關係,並有效代表我們歐洲的利益,歐盟必須立場一致。只有27個歐盟成員國團結,才有足夠的分量與中國達成協議。」

就德國與中國的經貿關係來看,2019年雙方的貿易額達到2060億歐元,中國成了德國最大的貿易夥伴。德國朝野國會議員就相繼抨擊,梅克爾因為害怕傷害和中國的經濟關係,對中共迫害人權的行為不夠強力。

德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洛特根(Norbert Rottgen)就指出「德國政府對香港的發言採絕對最低限度,這根本不夠。」他還批評德國外交部發布的旅遊警示是變相鼓勵「自我審查」。

而社會民主黨外交政策發言人施密德(Nils Schmid)也直言:「梅克爾的中國政策已經過時,她還堅持趨同(convergence)的想法,以為我們和中國深化經濟關係,中國就會變得更自由、更親西方。這根本不合時宜。」

英國諾丁漢大學德籍教授 富爾達(2020.7.2):「德國經常因為面對過去的納粹歷史而被稱讚,「絕不再發生」長久以來是德國外交政策的道德方針。但德國政府怎麼能再保持沈默?維吾爾人和哈薩克族被監禁,香港人被剝奪公民和政治自由,台灣人遭到軍事併吞的威脅。」

在疫情爆發後,歐盟與中共的關係有惡化趨勢,德國常駐歐盟代表柯慕賢(Michael Clauss)指出,與2013年他擔任德國駐中國大使的時候相比,歐盟各國的對中立場在過去一年半逐漸走向一致。這回德國接任歐盟輪值主席,梅克爾對中共採取的立場,備受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