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日三防長聲明批共 關切港國安法.東海南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8 日訊】美國、日本及澳洲國防部長7日共同聲明,深切關注北京對香港實施國安法,暗批中共在南海的海上民兵,三國還將聯合行動制止在東海可能改變現狀的單方強制行動。此外,美國軍機連三天在中國大陸沿海執行「抵近偵察」任務,大幅壓縮共軍的反應時間。

7月7日,美國、日本及澳洲國防部長發布共同聲明,深切關注北京對香港實施國安法,並強烈反對任何可能改變現狀、加劇東海緊張局勢的破壞性或強制性的單方行動,三國打算繼續在該地區的安全上密切協調,以制止這類行動。

同一天,美國防長談十大目標一年來進展,首先是應對中共。

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這件優先要務,推動並奠定我們今天許多努力基礎,是把國防部聚焦在中國(共)。我們為此成立了中國戰略管理小組,以推進這一議程。我還指示國防大學,調整課程配置,將50%課程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美日澳三國聲明,談到北韓議題,還就南海局勢暗批中共,強烈反對在南海以武力或脅迫改變現狀,嚴重關切「近日發生的事件」,包括持續推動有爭議的軍事化行動;三國首次聯合點出,中共使用海警船、和海上民兵,破壞鄰國開發海域資源的努力。

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另一個優先事項是為盟友和合作夥伴,制定協調的戰略,並認識到這些理念相近國家(夥伴),是無與倫比的優勢,這是中方和俄羅斯沒有的。」

最近,共軍在南海演習,一度與美軍軍艦近距離相互對望。美軍也在南海演習,兩個航母打擊群、搭配B52轟炸機,展現對盟友夥伴的安全承諾;並考慮未來將B-21隱形轟炸機,派到太平洋。艾斯培還表示已經籌集了11大現代化計畫得資金,例如超高音速、人工智能、量子科學、5G網絡等。

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我們的十大目標之一,是發展現代聯合作戰概念,並最終發展準則,使我們過渡到全域作戰。此外,為了加強攻擊力,美國國防部多年來首度更新,主要戰爭計劃。」

7月6日到8日,美國軍機連三天執行「抵近偵察」,距離中國大陸廣東,兩次不到61海浬,8日不到52海浬,大幅壓縮中共軍隊的反應時間。台灣的國會外交國防委員會議員王定宇表示,新任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布朗曾表示,對共軍頻繁執行任務感到憂心,美軍將加強威嚇力;這次是否加強威嚇力的一環,需要審慎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