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會西藏連線成立 跨黨派立委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8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台灣的國會西藏連線今天(8日)成立,包括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跨黨派立委加入。出席人士指出,西藏與中共簽署協議後遭撕毀,而香港國安法證明一國兩制是謊言;同樣面臨中共威脅的台灣,支持西藏、香港人權,格外重要。

立委林昶佐舉辦台灣國會西藏連線成立大會,由46名跨黨派立委加入,並邀請藏人代表與會。大會宗旨包括支持西藏自由,捍衛人權。朝野立委一致認為,台灣聲援西藏相當重要。

時代力量立委 邱顯智:「這不是為了說,我們覺得西藏人權應該關注,所以我們去支持他,而是也是為了台灣。」

民進黨立委 范雲:「我們也應該跟被壓迫的民族團結在一起,因為我們就是一起才能夠,抗拒中共極權擴張,因為我想就是從西藏的例子,你就看到和平協議根本就不可相信,那從香港例子,我們也看到一國兩制也是不可相信。」

藏人代表達瓦才仁說,從藏人遭中共迫害,到現在香港的國安法,世界越來越看清中共政權本質,而台灣同樣面對中共壓迫,樂見台灣國會,以具體行動及時支持西藏。

藏人代表 達瓦才仁:「我們都是對台灣抱有非常大的期待,因為我們西藏都已經被(中共)占領,只有台灣還保持自己的主權,所以在這方面,成立這樣一個(大會),我們也希望能夠有更多的作為。」

受邀藏人為立委披上哈達表達祝福,而7月6日是達賴喇嘛85歲生日,現場人士也逐一向達賴喇嘛祝壽。對於達賴喇嘛訪台,立委林昶佐呼籲政府應保持開放態度,由民間邀請,促成達賴喇嘛能夠來台訪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