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巴士衝入水庫21死 傳亡命司機是拆遷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8 日訊】7月7號,是中國大陸高考第一天,貴州省安順市一輛滿載乘客的公車,衝入水庫,造成21 人死亡的慘劇。罹難者還包括5名學生,及有23年駕駛經驗的司機。網路上消息傳出,這個司機是退伍軍人,疑似因為拆遷問題和女兒自殺,故意製造事故。當地民眾證實司機是拆遷戶,但政府封鎖消息。

監控畫面顯示,司機在駕車途經虹山水庫時,行駛得異常緩慢,等旁邊車道都沒有車子的時候,大巴士突然左轉橫穿馬路,加速衝過人行道和石欄墜入水庫。

有推友爆料,司機名叫張包鋼,是一名退伍軍人,是西秀區的拆遷戶,曾多次撥打12345熱線電話反映拆遷問題,事發前的上午,又打了兩次該熱線電話。司機的女兒去年高考沒考好,跳水庫自殺了,所以他是故意選在高考這一天又是高峰期的時間肇事。

虹山水庫附近居民王先生:「好多死人,撈起來了,政府搞他房子,應該不同意拆的啊,政府不讓說,不用問了,我講給你我就是煽動。」

虹山水庫附近居民表示,政府封鎖肇事司機個人訊息的相關消息。

虹山水庫附近居民鄧女士:「我們安順這邊,目前是有開發,拆遷了,但是我不知道司機具體是哪個村,是哪個片區的。」

據大陸媒體報導,張姓大巴士司機,男,52歲,安順市西秀區人,已確認死亡。他執有A1駕照,1997年至今一直在駕駛2路大巴士。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