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豪雨58死 東移岐阜長野雨量破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8 日訊】日本九州豪雨災情不斷,已經造成58人死亡,日本首相安倍昨天(7日)晚間宣布「特定非常災害」,加強搜救行動。而目前鋒面持續東移,不僅影響到各地經濟活動,也為中部的長野縣和岐阜縣,帶來破紀錄的雨量。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2020.07.07):「為了確認豪雨的災害狀況,與確實支援居民的災後重建,將這次災情加速列入「特定非常災害」。」

日本九州豪雨災情不斷,首相安倍7日晚間宣布「特定非常災害」,加強搜救行動。而豪雨侵襲,經濟活動也大受打擊,九州部分工廠、電子業都中斷生產,TOYOTA、MAZDA等汽車工廠也被迫停工。

ANN news(2020.07.07):「某碳素製品企業在熊本的工廠淹水,且發生火災,熔爐中流進大量雨水引發水蒸氣爆炸,恢復生產還很遙遠。」

隨著暴雨持續東移,日本中部的長野和岐阜也破雨量紀錄,部分道路因為河川泛濫或土石流中斷,約有4000人成為孤立狀態。

ANN news:「岐阜縣下呂市24小時雨量來到414毫米,破觀測史上最大紀錄,約為往年7月一整個月的雨量。」

日本氣象廳預測,梅雨鋒面將會繼續滯留到10日左右,西至東日本地區民眾,須警戒豪雨及土石流來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魏嘉慧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