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借外打內 港名評論員劉銳紹:Be Air應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8 日訊】港版國安法實施細則6日生效,內容所規範的對象涵蓋只要行為是「針對香港特區」,就會落入這個法律管轄,資深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表示,現在整個地球都被北京推的「港版國安法」罩住,但這恰恰坐實了共產黨擔心政權被顛覆的恐懼。但他相信,強權壓制不了人心,他選擇用Be Air來應對。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 不是香港的永久居民,不在香港犯事, 就是你在其他地方,講的不好聽你在太空都是, 它要達到這個目的, 要達到阻嚇的目的。」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分析,中共撒下「國安法」這張無所不包的大網,最擔心的莫過於,共產黨內部出現利用香港來顛覆它的政權。

香港時事評論員 劉銳紹:「因為在共產黨的概念裡,它常常覺得香港就是一個顛覆大陸政權,這個顛覆大陸政權,不單是中國共產黨,是歷代一百多年,它的意識都是這樣的。」劉銳紹指出,中央制定「港版國安法」的四個主要任務,其實都是借外來打內。條文內容虛無飄渺,既可從寬解釋也收緊執行,但港府可能寧左勿右,加重施壓。他認為強權終究難敵民間智慧。

香港時事評論員 劉銳紹:「現在這個年代的人比我們那個年代的人聰明,現在大家叫Be water。我說既然現在很多人都Be water,我就Be air,You be water ,I be air,air即是什麼,就是空氣,你問問如果有權勢的人,跟空氣打,那怎樣,亂打,打到自己累了。」

劉銳紹說,中共撕毀一國兩制讓人痛心,但任何政權也只是一時,中華民族精神才真正永續長存於民心。

新唐人記者 梁珍 諸巍界 張芃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