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補耳膜無傷口 女大生中耳炎治癒樂玩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8 日訊】因為外傷如掏耳朵、或感冒併發細菌感染,造成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反覆流膿,甚至耳膜穿孔無法自行癒合,現在有新療法,應用「PRP」,也就是注射「自體高濃度血小板血漿(PRP)」,配合耳內視鏡修補耳膜,大大減少傳統手術的痛苦和不便。

耳膜有病變或容易感染者有福了,現在有一種新療法,可以無傷口修補耳膜。

台中一名王姓女大學生,兒童時期因為玩耍時不小心弄破耳膜,反覆發炎導致耳膜幾近全破,曾經做過3次手術沒多久又復發,這次新療法,耳膜順利完全癒合,追蹤至目前已近半年沒有復發。也不用擔心耳朵進水再度感染。

女大學生患者:「就是可以跟別人一樣可以玩水,很開心很喜悅。」

免去傳統手術需剃髮、疼痛、住院還留疤的煩惱。這種再生療法是透過專用離心機與試管,純化出高濃度血小板血漿與纖維蛋白,簡稱「PRP」,配合耳內視鏡,將其敷在耳膜破損部位,利用其富含生長因子的特性,即能促進耳膜上皮細胞再生。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師 溫惟昇:「中耳炎導致耳膜破裂是一個常見的疾病,耳內視鏡的手術,可以直接從耳朵裡面進去手術,這時候就不會有任何外部的傷口,它就是採取一種把患者的血抽出來離心,離心之後它會產生一種纖維蛋白,這種纖維蛋白它就可以拿來用在修補耳膜的手術。」

應用「PRP」完全取於患者自身的細胞來修補耳膜,免除排斥、過敏等不良反應,而且不留任何傷口幾乎無疼痛,治療後可直接返家而不必住院,大幅縮短恢復時間,提升了患者的接受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曄蔚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