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宗 !台積買沃旭綠電 年發34.5億度|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9 日訊】輝達市值首超英特爾 成美國最有價值晶片製造商

受惠於資料中心和其他快速成長領域對繪圖晶片需求激增,繪圖晶片製造商輝達(Nvidia)市值8日首次超越英特爾(Intel),成為美國最有價值晶片製造商。

========

全球最大宗 !台積買沃旭綠電 年發34.5億度

全球規模最大的離岸風電商沃旭能源,與全球最大的晶圓製造商台積電強強聯手,8日宣布簽署全球最大企業購售電契約,台積電將承購未來20年沃旭能源在大彰化西南第二階段和大彰化西北離岸風場,合計920MW(百萬瓦)裝置的所有發電量,估年發34.5億度。

========

美國擬禁TikTok Snap漲近6%、推特漲逾2%

美國擬以資安為由,限制美國用戶使用TikTok,中國抖音的國際版。同為影像分享App的Snapchat,其開發公司Snap股價7日大漲近6%,推特也上漲超過2%

========

空中巴士飛機訂單連三個月掛零

空中巴士(Airbus)上個月新訂單再掛零,今年連續第三個月賣不出任何一架飛機。未來兩年業績估計平均減少四成,因而將被迫裁員1.5萬人,大約是11%的人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