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晤墨總統:美墨關係史上巔峰 拚選前經濟復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9 日訊】週三,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會見了墨西哥總統,雙方在會晤後簽署了聯合宣言,以加深兩國的友誼與合作。

這是羅培茲歐布拉多2018年就任墨西哥總統以來,第一次出國訪問。在參觀了林肯紀念堂和墨西哥前總統華雷斯的雕像後,羅培茲歐布拉多來到白宮,與川普總統展開會晤。當天,雙方還就已於今年7月1日生效的美墨加貿易協議進行了討論。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我們慶祝共同達成的歷史性勝利,幾天前北美貿易協議正式終結,那是歷史上最糟糕的貿易協議,被全新而出色的美墨加協議取代。」

美國總統 川普:「隨著這項(聯合宣言)的簽署,我們承諾美國與墨西哥之間保持密切和長期的友誼,並加速實現更加偉大的明天。」

墨西哥總統 羅培茲歐布拉多:「你們尊重我們的國家和人民,擁有自由、民主和主權的人民,願兩國友誼萬歲。」

當晚川普還與羅培茲歐布拉多共進晚餐,曾登上世界首富寶座的墨西哥電信大亨史林(Carlos Slim)等兩國政商名人也同時出席。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