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首爾市長朴元淳留遺言後失蹤!警消深夜尋獲遺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9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今天傳出失蹤消息,朴元淳女兒向警方報案,指父親留下遺言後就離家出走,還把手機關機。警方經過7小時搜索,深夜消防當局搜救犬才在北岳山發現朴元淳,但當時朴元淳已沒有生命跡象。

先前消息一度混亂。據《首爾日報》報導,當地警方搜尋到晚間七點多,已經在成均館大學後門的臥龍公園附近,找到朴元淳的遺體。但首爾警方當下沒有證實。

首爾日報報導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傳出失蹤消息(截圖自首爾日報)
首爾日報報導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傳出失蹤消息(截圖自首爾日報)

首爾市政府及警方指出,朴元淳9日上午約10點44分離開位於鐘路區嘉會洞的市長官邸,戴著黑色帽子,穿著深色夾克,背黑色背包。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他曾出現在城北洞地區,最後身影出現在臥龍公園關機前的手機訊號位於城北洞,因此在吉祥寺、臥龍公園及北岳山等處地毯式搜索。但從傍晚至深夜,陸續出動580名警、消,原本計畫翌日清晨出動直升機繼續搜索。

但深夜時間,《韓聯社》報導,當地時間10日20分(台灣時間9日23點20分)已找到朴元淳的遺體。警方發現朴元淳遺體時,已經明顯死亡,詳細死因暫時未有進一步說明,只知道是在北岳山區尋獲遺體,警方尚未發布正式公告,家屬等相關人士已到達首爾城一博物館前的現場指揮中心。

人權律師出身的朴元淳今年64歲,2011年首度以獨立候選人身分當選首爾市長,2014、2018年成功連任,目前進入第三個任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