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會泛民初選在即 賴品妤:向參選人致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9 日訊】好,同樣從街頭抗爭,走入國會,年僅27歲的賴品妤,在今年初,成為台灣立法院裡最年輕的立委,今天(9日)她出席喜愛的動漫展,談到香港局勢,很擔心港人情況、全力支持抗爭者任何決定。而香港本周末將迎來立法會泛民主派自辦初選,賴品妤說,只要中共不做可恥的舉動干預,投票一定能展現港人的意志。

來到自己喜歡的動漫展,立委賴品妤笑得十分開心,從原本太陽花學運的抗爭者,到今年成為這一屆最年輕立委,對於香港即將迎來國安法通過後首次的立法會初選,她表示,對黃之鋒等多位民主派人士以個人名義參選,致上敬意。

立法委員 賴品妤:「我一定要跟他們致上我最深的敬意。我也相信說再來的投票,如果沒有因為中共政府做出的一些可恥的舉動,去影響投票的話,我相信會再一次去向世界展示香港人的意志。」

港版國安法竟要求台灣政治組織提供資料,賴品妤直言沒有理由配合。對於這樣一部惡法壓境,她認為局勢瞬息萬變,台灣政府需因應不同狀況給予港人即時協助。

立法委員 賴品妤:「主事的辦公室或政府部門,最重要的是我們必須要去緊盯香港的情況。去不斷的關注他們情況來調整說,當下我們香港的手足最需要的協助是什麼,我認為這是我們應該去加強做到的事情。」

立法委員 林昶佐:「參與到制定香港國安法的。打壓西藏、打壓中國的人權、打壓新疆的人權、集中營的這些設置,是參與在這些事情裡面的。只要他們或他們的相關人士,在台灣是有經商,在台灣是有往來,甚至有一些投資等等的,這個我覺得都應該要禁止。」

立委林昶佐建議台灣政府,斷絕和參與中共侵害人權者的一切往來。他也認為港版國安法限制言論自由和民主,將打擊到台港密切關係下經濟產業的發展,台人和港人需要共同思考如何面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林嘉韋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