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合作簽約 共推台灣鳳梨紡織品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9 日訊】環保意識抬頭,各地都在尋找再生利用的方法。台灣紡織業也和日本合作,共同打造一個鳳梨葉纖維紡織品牌,利用鳳梨葉纖維,做出各式的鞋子和包包等,不只可以幫助果農處理不要的部分,還非常環保。

台農發股份有限公司行銷企劃經理 張浩鈞:「這個連鞋面布是用鳳梨纖維所製成,而鞋底它是使用鳳梨渣,做成環保的塑膠之後所製成的一個純環保概念的鳳梨鞋。」

看起來簡約又時尚的布鞋,很難想像從布料到鞋底,都是由台灣的金鑽鳳梨做成的。鳳梨葉萃取出來的纖維,透過台灣紡織技術做成紗布,相較於其他國家,供應鏈完整加上品質保證,吸引歐美國家青睞。

台農發股份有限公司行銷企劃經理 張浩鈞:「就算是歐洲的品牌廠,它已經打出了品牌,可是它的供料它是不穩定的,但是台灣這一次最厲害的,就是紡織廠跟農業的合作,讓供料穩定這件事情,是可以達成的。」

台灣產業用紡織品協會這次更與日本沖繩縣大河村合作,共同創造一個鳳梨葉纖維紡織品牌。由台灣提供鳳梨葉和紡織技術,最後交由日本行銷。如果成功打響名號,有助於台灣在世界循環經濟產業鏈中,占有一席之地。

日本沖繩縣知事 玉城鄧尼:「我也非常的期待,不論是對鳳梨產業與服裝業,甚至是對台灣與沖繩的經濟交流,與友好關係的發展,將有很大的成果。」

台灣產業用紡織品協會理事長 羅忠祐:「先從智慧製造的設備,怎麼替台灣的工廠轉型升級,然後再來找市場,到日本是要找技術還有說新材料,所以這個會,我們找這個鳳梨纖維,這就是新材料的一環,新材料、新技術、新市場。」

台灣紡織業生產的機能性布料,在全球超過7成的市占率,但隨著市場需求變化越來越快,台灣紡織業也在積極轉型,理事長羅忠祐表示,將不定期舉辦專題演講,協助台灣紡織業創新,在世界尋找新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