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多地水災 山體滑坡多村被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9 日訊】7月7號至8號,中國南方持續暴雨,水庫持續洩洪,長江中下游幹流水位已全線超過警戒線,江西九江、上饒、景德鎮和杭州建德市等地發生水災,沿河地區災情慘重。此外,湖北黃梅縣和貴州松桃縣發生大面積山體滑坡,多個村莊被埋,多人死亡。

據大陸天氣網8號消息,7號9時至8號9時,江西全省有33個區域站24小時累積降雨量超過250毫米,九江、南昌、上饒、景德鎮出現特大暴雨,景德鎮市城區淹水,房屋汽車泡在水裡,貫穿景德鎮全境的昌江河暴漲,湧入鄱陽湖,鄱陽縣多個鄉鎮淹水。

江西上饒鄱陽縣周女士:「下兩天的雨,反正是水啊,房子都倒了好幾棟,都是濱江喔,都影響喔,那個洩洪,鄉鎮好多個村都浸了,反正損失肯定嚴重,交通都沒通,,九江不能上去。」

8號上午9點,新安江水庫首開9孔洩洪,導致江水暴漲,當天該市沿江小區淹到兩層樓高。杭州建德市官方稱,當地8個鄉鎮(街道)共30萬人受到洩洪影響。

杭州建德市民王先生:「洩洪啊,8號江邊全部都淹掉了,淹掉兩層樓。」

杭州建德市民李先生:「那個水庫,沒這麼快退的,一些低的地方,一層樓吧。」

受持續降雨影響,8號,湖北黃岡黃梅縣大河鎮袁山村和貴州銅仁松桃縣甘龍鎮石板村發生大面積山體滑坡,多個村莊被埋,已造成多人死亡,多人失聯,搜救還在進行中。

銅仁松桃縣甘龍鎮村民雷先生:「一直下暴雨嘛,很大,特別大嘛,幾個村有6個失去聯繫嘛,還在找嘛。」

湖北黃岡黃梅縣大河鎮袁山村書記袁先生:「都在這裡搶救啊,接近尾聲囉,大家找了好幾次,縣宣傳部叫我們現在不要講,叫我們不要上報。」

據中共中央氣象台7月8號消息,7號08時至8號08時,包括湖北浠水(191毫米)和黃梅(332毫米)、江西九江(149毫米)和新建(215毫米)等4個國家氣象觀測站降雨量突破歷史極值。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