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全面圍剿中共 劉鶴提「經濟內循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9 日訊】自中國大陸爆發中共病毒以來,中共將中國經濟前景,從原先的「六穩」改成「六保」。最近中共副總理劉鶴提出「經濟內循環」的說法,引發民眾猜測,中共開始「閉關鎖國」政策。

中共病毒疫情還在全球肆虐,加上疫情讓許多國家嘗到生產過度集中、依賴單一市場的苦果,「反全球化」思維開始興盛。

1980年開始,全球化幾乎進入鼎盛時期,中國也在這波全球化浪潮中迅速壯大。然而隨著美中貿易戰開始,後來又爆發中共肺炎,各國都警覺到國際分工的不可行,成本不再是唯一考量,轉而更注重分散風險,於是「反全球化」也等於是反中國化的開始。

美國UCLA安德森管理學院經濟學家 俞偉雄:「我覺得中國已經到了一個所謂的拐點,就是過去高成長的經濟現象已經結束了,隨著過去高度運用槓桿投資債務,已經到了一個非常高的階段,所以沒有辦法繼續做下去。過去中國靠出口帶動整個經濟成長的形式,也做了非常大的改變,因為這次疫情之下,大家對全球化尤其是以中國為全球生產基地,產生很大的打擊和醒悟。」

對於世界開始遠離中國,6月18號,中共副總理劉鶴在發給上海陸家嘴論壇的文字稿中聲稱,「一個以國內循環為主、國際國內互促的雙循環發展的新格局正在形成。」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劉鶴一直是美中談判的中方首席代表,還有做為習近平的特使,他實際上對美中貿易談判的前景應該最清楚,比中國所有人都清楚。什麼進一步貿易會談,第二輪貿易協議,都更加渺茫,根本沒有希望。 所以由他來說出這種中國對外經貿絕望了。」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認為,劉鶴的說法其實就是反應中共對自己經濟狀況的評估。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所謂內循環就是它不再依賴國外市場。換句話說, 它不太指望或指望不了中國產品能夠銷到國外去,依賴海外市場。基本上就是中國自產自銷,相當是回到他們所謂的自力更生的那個狀態,實際上就是閉關鎖國的狀態。」

謝田表示,中共自己的危機,卻硬要拉著中國老百姓一起殉葬。事實上,沒有共產黨的中國,世界對中國人民是敞開胸懷的。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是因為全世界都在圍剿中共,在殲滅最後的共產主義政權,從經濟上、政治上、科技上,甚至國家安全上,都在處處圍堵中共。中共當然知道,面臨嚴峻的現實,也知道自己的中國共產黨政權即將崩潰,只能把境內的中國老百姓牢牢抓在手上,給老百姓灌輸這些新的名詞,但是全世界針對的是中國共產黨,並不是中國人民。」

美國UCLA安德森管理學院經濟學家俞偉雄認為,所謂「內循環」就是一個很好聽的口號,實質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

美國UCLA安德森管理學院經濟學家 俞偉雄:「我覺得未來中國面臨的情況,不是什麼因為國際有極大的需求,所以出口導致國內供給緊缺,這完全是不合邏輯,情況反而是顛倒。」

俞偉雄表示,不管內循環這個口號有什麼意義,大家應該更關注目前整個中國面臨的經濟現象。

美國UCLA安德森管理學院經濟學家 俞偉雄:「過去中國累積很多生產產能,像鋼鐵等等這些東西,現在國外的需求會逐漸的減少,隨著產業鏈的移動。所以會有生產過剩的現象,尤其是在製造業這些產品上面,那生產過剩現象會造成失業,其實我們現在看到這個現象了。」

俞偉雄認為,中國不可能完全自給自足,受限於天然條件,中國很多農產品還是需要靠國外進口。過去中共透過香港進口高科技產品,現在也因為國安法實施而改變。這些因素都會對中國經濟產生的負面影響。

新唐人電視 常春 黃億美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