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延長港人簽證!五眼聯盟預告出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0 日訊】中共強行在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多國表態反對,「五眼聯盟」也預告出手。昨天五國外長舉行視訊會議,討論包括香港在內的國際安全議題。隨後,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宣布,跟進加拿大,暫時中止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而在澳洲的一萬名香港人,也延長五年簽證有效期,並有機會獲得永久居留。

澳洲總理 莫里森(Scott Morrison):「我們已經同意的是,我們已經同意調整政策,以保證技能人士與畢業生簽證持有人,將從今天起延長簽證五年,並在五年到期之前,有方式可申請永久居留。」

加拿大外交部長沈潘(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8日發出推文,指出他與五眼聯盟外交部長舉行視訊會議,討論國際安全與和平問題。路透社引述加拿大官員消息,這場會議討論到了香港問題。

隨後,澳洲總理莫里森宣佈,停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並對香港的旅遊警示升級,警告國民有可能因《國安法》被逮補。

澳洲總理 莫里森(Scott Morrison):「澳洲今天已經採取措施中止我們(與香港)的引渡協議。我們已經正式通知香港與中共。我也指出香港旅遊建議已經被更新,我們建議澳洲人參考旅遊建議。」

澳洲的新簽證規定,將影響在澳洲的一萬名香港人,延長五年簽證有效期並有機會獲得永久居留,並鼓勵香港企業到澳洲經商。至於五眼聯盟的其他成員,英國延長港人簽證期限五年,之後可申請永久居留。美國則提供第二級優先政治庇護,沒有人數上限。香港移民加拿大與難民申請數量大增,並暫停引渡協議。而紐西蘭還在研究相關政策,將與五眼聯盟立場保持一致。

中共強推國安法引發國際反彈,將有越來越多的國家加入援助香港、制裁中共的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