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香港大型雕塑 將在美自由雕塑公園落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0 日訊】為了表達對香港人權與自由的支持,旅外華人雕塑家陳維明製作一個大型雕塑,計畫8月底在美國南加州洛杉磯附近的「自由雕塑公園」落成。

該雕塑的名字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雕塑重量超過20噸,而基座則重50多噸,使用了數百磅的水泥,陳維明表示,整個雕塑分為四個部分。

雕塑家 陳維明:「二邊是由高浮雕,靠這面已經完成,正在翻制過程是和平抗議,後面是向專制宣戰,就是把國徽給塗了,這邊是黑警暴力。」

陳維明解釋,這個雕塑就是把香港人追求自由的精神澆築在歷史的時空上,讓它永遠定格在那裡。

雕塑家 陳維明:「他們為了爭取民主,爭取五大訴求,反送中,反國安法,最近的,都給他塑造進去了,香港警察有催淚彈,這種彈殼我也給它塑造進去,比較立體、比較完整的來反映這場波瀾壯闊的香港人爭取人權、爭取自由的立場。」

陳維明還指出,雕塑的一個亮點是放在雕塑裡面的神秘「時間膠囊」,香港民眾當時所追求的東西都在裡面,等到香港光復的那一天才能打開。

雕塑家 陳維明:「告訴世人他們當時所想,所思,他們所追求,所以說時間膠囊在我的雕塑徹底完成,在安裝的時候,我們會隆重給它安放進去,一直等到香港光復的那一天,我們希望觀眾能早日看到這個膠囊,這就是香港光復的那一天早日到來。」

這尊計畫在8月底完成的大型雕塑,屆時將座落在15號高速公路旁的自由雕塑公園。作者表示,希望以此讓人們永遠記住這段瀟灑悲壯、可歌可泣的歷史。

新唐人記者 楊陽 徐?惠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